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北捷又發生誤點情況

北捷又發生誤點情況

以前也有發生過類似的狀況,只是沒今天延遲這麼久.

為什麼這次要特地把表達出來?原本只是想瞭解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因為他們的說法與我實際碰到的狀況與延遲的時間上有明顯差距,所以讓我很不對勁,才把他寫出來抒發一下.

按照我到公司後約08:36打客服電話02-21812345後,獲得他們(客服人員)的說法是說,列車於07:48於奇岩站發生行車異常狀況,

但這是不正確的.

我最晚要在約07:45搭到捷運,才能不疾不徐的晃到公司,但實際上列車在約07:50才到,而且列車以比平常還慢的速度進站,還在進站前停頓了一下,才又動起來,且約08:10才到捷運台北車站站,起碼延遲了5分鐘,甚至更久.

依照我在約07:42或43分到達捷運石牌站月台時,觀察到的月台累積的候車人數,遠比平常正常時間的人數多了不少人,我想絕對不只延遲一班列車時間.(通常在月台上排隊時,在固定位置,我應該都是第一個,今天卻排在第三個,其他位置的候車人數更多)

只是為什麼要用這種說法來解釋呢?這不是實際發生的情況ㄚ,並不想去怪罪客服人員,我覺得這一定是他們客服中心內部教戰守則的應對方式或是當時內部要求的統一說法吧!

這種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或沒有擔當或逃避的不正確的說法會造成:

1.捷運公司的信譽降低,不信任度提高.
2.對列車持續運作及準時性產生懷疑.
3.有人追究,為了圓謊,就可能再說一個謊(後續請自己想).
4.誤點證明上的延遲時間不正確(會對某些乘客造成不同原因或程度的影響)

這樣做,當然沒事就沒事,但一有事情,就會變得很大條,是在拼"機率"嗎?不會有人繼續追就下去嗎?(這樣的情況一直以來都屢見不鮮,尤其是在最近這幾年,記憶猶新,而且都大大打擊政府或機構的信譽度),事後再怎麼解釋,都沒人願意相信了.

搞不懂,為什麼不願意誠實面對,並就實際的情況來說明呢?很糟糕.


PS:
以上的時間是依我手錶的時間為準,時間點也許會有差別,但等待的時間差,不至於錯誤.
另外第4點對上班族影響最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